社群大數據網路口碑及輿情分析課程

 

  1. 課程目標:近年來,由於智慧型手機以及社群軟體的蓬勃發展,愈來愈多人的生活都跟網路社群脫離不了關係,因此一般人的線上甚至是線下等決策行為,受到網路上口碑的影響愈來愈盛。但與此同時,表示廠商也愈來愈容易透過觀察及監控網路上的討論內容,就可以輕易地發掘市場的商機以及了解到目前可能面臨到的威脅。因此,如何有效利用這龐大的網路社群大數據來掌握社會趨勢、觀察網路口碑脈動、並創造商機,變成是許多企業最關心的議題,網路社群分析師一下子也躍居企業重點徵聘的人才之一。有鑑於此,國立臺灣大學統計教學中心與臺灣行銷科學學會共同合辦「社群大數據網路口碑及輿情分析」課程,利用網路社群大數據分析工具來培養未來的網路社群分析師們。
  2.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統計教學中心、臺灣行銷科學學會。
  3. 課程堂數:4天課程,包含8小時授課及4小時實作,共計12小時。
  4. 課程日期2017年8月14日、8月16日、8月17日及8月21日
  5. 上課時間09:30-12:30
  6. 上課地點:國立臺灣大學統計教學中心 博雅教學館4樓408電腦教室。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
  7. 招生人數:限額40名,未達15人得不開班。
  8. 開課通知:將依照報名者繳費順序錄取至額滿為止。本學院將保留增額或不足額開班之權利。開課日前三天本學院會e-mail寄送開課通知。
  9. 報名期間:2017年7月10日至2017年8月10日止。
  10. 報名方式
  11. 課程費用
    1. 定價$3,600元,凡報名即贈送課程用書:社群大數據乙本。
    2. 特別優惠:
      凡持有臺灣大學學生證者,請於課程報名時,填寫本人之系所及學號,經查核後將統一於開課當日(2017年8月14日)再享有600元優惠回饋
  12. 修業證明:課程結束後,核發修業證明書乙紙。
  13. 退費條款:學員繳納課程費用後,因故欲辦理退費者,得申請退費金額如下:其中因辦理退費而產生額外之銀行手續費,由退費學員自行負擔。
    1. 開課前15天(含)以上:退款90%
    2. 開課前4天~14天:退款60%
    3. 開課前3天(含):不予退費
  14. 課程資訊
  15. 課程名稱 統計分析 上課日期 課程
    總時數
    社會聆聽新方法-網路社群大數據 1.社群聆聽的新方法
    2.Opview社群資料庫介紹
    8月14日
    09:30-12:30
    3小時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功能演練 1.整體系統功能架構介紹
    2.關鍵字設定技巧
    3.各模組功能演練
    8月16日
    09:30-12:30
    3小時
    常見社群大數據分析應用 常用社群大數據分析應用演練 8月17日
    09:30-12:30
    3小時
    應用案例實作 1.百貨產業觀測個案
    2.超商集點活動個案
    8月21日
    09:30-12:30
    3小時
  16. 聯絡資訊
    1. 聯絡人:張仲凱
    2. 聯絡電話:02-3366-1481分機14
    3. E-mail:sec@statedu.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