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學術演講公告

統計碩士學位學程將於105年12月06日(星期二)舉辦統計學術演講,

邀請到成功大學統計系溫敏杰教授蒞臨演講,講題為「我的統計之路」。

歡迎對於此議題有興趣的師生同仁參加。

講題:我的統計之路

講員:溫敏杰教授 成功大學統計學系

時間:12月06日(星期二) 中午12:30~2:00

地點:臺灣大學校總區博雅教學館405講堂

費用:免費

名額:40位

摘要:

我1991年回到成大統計系任教,迄今已滿25年。若加上在1978年開始唸統計系起,我接觸統計這門學問也快四十年了。就我目前的統計生涯而言,如果用籃球來比喻的話,我已經在打第四節了。所以,如何傳承一些統計人的心得與感想給年輕的老師和學生是我想做的事,也希望藉由個人的一點點經驗,能觸動大家對統計的認知與對人生的一些感想。本演講將分幾部份來說,首先會談談我當年是如何進入統計這個領域;然後再談談在什麼情況下出國唸書和出國唸書對我的影響;接著,跟各位分享在成大教書生涯的教學與研究。最後,也談談統計人的未來與挑戰。

活動報名網址:https://info2.ntu.edu.tw/register/flex/main.html?actID=2016C100_01&sesID=3

聯絡人:張仲凱

聯絡方式:E-mail:ntustat@ntu.edu.tw

TEL:(02) 3366-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