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學術演講公告

統計碩士學位學程將於105年10月18日(星期二)舉辦統計學術演講,

邀請到東吳大學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莊聲和副教授蒞臨演講,講題為「三高群體之經驗發生率研究與健康險設計」。

歡迎對於此議題有興趣的師生同仁參加。

講題:三高群體之經驗發生率研究與健康險設計

講員:莊聲和副教授 東吳大學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

時間:10月18日(星期二) 中午12:30~2:00

地點:臺灣大學校總區博雅教學館405講堂

費用:免費

名額:40位

摘要:

國人的飲食習慣改變,缺乏運動,導致代謝異常,產生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俗稱三高)的現象。三高現象日益普及的今日,本研究探討商業保險如何由商品設計因應此現象並探討此商品之風險控管。研究顯示20歲以上的國人有四成(約730萬人)患有三高中至少一項。三高患者較易伴隨有中風、慢性腎衰竭、失明、截肢、心肌梗塞的疾病,三高群體之住院、手術亦與一般大眾不同。本研究利用全民健康保險研究資料庫之2000年承保抽樣歸人檔,一百萬人於1995-2009年之資料研究三高患者之死亡率、住院發生率及住院天數、五種疾病發生率。由研究結果探討三高群體之保單設計及其風險。

活動報名網址:https://info2.ntu.edu.tw/register/flex/main.html?actID=2016C100_01&sesID=1

聯絡人:張仲凱

聯絡方式:E-mail:ntustat@ntu.edu.tw

TEL:(02) 3366-1481